国外网站

网站详情

来源:国外网站推荐 收录时间:2012-12-20

网站介绍

【提交网站】

Itar-Tass: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新闻网是俄罗斯的国家级通讯社,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新华社。塔斯社是前苏联国家通讯社,国际性通讯社之一。

Itar-Tass: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新闻网

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新闻网(Information Telegraphic Agency of Russia-TASS,简称 ITAR-TASS)。

俄通社最早可以追溯到1894年成立的俄国的官方通讯社——“俄国通讯社”,随后在1902年成立了另一家官方的“商业通讯社”。1904年,为加强力量,又以商业通讯社为基础合并二社,建立官方的“圣彼得堡电报通讯社”。1914年该社改名“彼得格勒通讯社”。

1917年11月18日成立俄国彼得格勒通讯社。1918年6月,彼得格勒通讯社则与苏维埃的新闻局合并为俄罗斯电讯社,缩写简称“罗斯塔社”,作为国家的中央通讯社。

1925年7月,根据苏维埃部长会议的决定,在其基础上扩建为苏联电讯社(缩写简称“塔斯社”)。苏联建国初期,所有的新闻媒介上的新闻,均由塔斯社提供,该社在新闻发布上占有垄断地位。至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前,塔斯社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通讯社之一。战后塔斯社的工作转入正常,50年代每天用五种文字发稿,向36个国家派驻了记者。

1971年12月,塔斯社升格为政府一级机关,享有部长会议国家委员会的权利。70年代以后向世界100多个国家派驻记者,拥有115个国家的1000多个订户;在国内则建立52个记者站。

1990年有工作人员5000人,国内有80多个分社和记者站,记者500多人,向4000多家报纸、电台和电视台供稿。国外有 120 个分社,驻外记者220人 。对外用俄、英、法、西班牙、葡萄牙、德、意、阿拉伯8 种文字发稿,向115个国家和地区的新闻机构或商务代表处提供新闻或经济信息。

鉴于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是前苏联的继承者,总统叶利钦在《阿拉木图宣言》公布后,1992年1月22日签署命令,将塔斯社与苏联新闻社合并为俄罗斯新闻社,简称“俄通社”。

1月30日起该社使用“俄通社—塔斯社”(ITAR-TASS)的电头发稿。1993年宣布俄通社—塔斯社为国家通讯社。俄通社—塔斯社比前苏联时期的塔斯社减少了1/4多的人员,2005年为3500人,其中记者900人。目前有国外订户500户,国内订户7500户。该社还成立了俄塔电视部,开发商业信息产品,建立科技咨询信息部、信息职业服务公司等,较为活跃。

eGouz上网导航:探索互联网世界,收集和分享实用互联网资源,推荐国内和国外知名、实用、创新、科技、优质的站点资源!互联无极限,探索无止境;分享求真知,网络无国界!

本文地址http://www.egouz.com/topics/5839.html转载请注明

推荐阅读